通膨巨獸來襲!
複利品牌
耐震鐵公
觀看影片
1投資強勢品牌 2政策佈局支援1投資強勢品牌 2政策佈局支援

佈局強勢品牌
耐震鐵公基

首源全球基建基金(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)
摩根士丹利環球品牌基金

有個叫通膨的巨獸一直在吃掉我的錢!?有個叫通膨的巨獸一直在吃掉我的錢!?

通貨膨脹率(inflation rate)是多種商品價格變動的綜合數據,
常用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年增率來衡量通膨率。

影音專區影音專區

對抗「巨獸」的首選產業?

具恆常性營收特性的公司在高通膨環境下,仍能持續創造穩定收益,
因公司強大的品牌忠誠度,讓客戶想轉換他牌產品機會較小,受通膨影響較小。
高通膨區間以醫療保健及必需消費類股
表現通常較參考指標佳
醫療保健類
必需消費類
世界淨指數
資料來源:Bloomberg 2022/6/30 ,國泰投顧整理 2022/7/22 。此處採計 1995 年以來美國連續 6 個月以上 CPI 年增達 3% 以上的區間。指數與類股皆使用 MSCI 世界淨指數之資料。

別小看「複利」的重量

摩根士丹利環球品牌基金

日常消費品當前佔比26.7%
醫療保健當前佔比22.5%
資產配置資料來源: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,2022/7/31,國泰投顧整理,2022/8
績效資料來源:晨星,2022/8/31,美元計價,波動風險排名越前表示波動越低。晨星分類全球大型混合型股票。

通膨環境的「順風」之選

美國公債-1.4% 全球股票1.7%美國公債-1.4% 全球股票1.7%基礎建設4.3%基礎建設4.3%
基建的通膨敏感度(inflation beta)
遠優於一般股票及債券
每當通膨上揚1%(年比)各類股表現均值
資料來源:彭博社、Refinitiv、美國勞工統計局、 Cohen & Steers。
資料日期:1991/6-2021/12/31 。過往績效不代表未來結果。
美國公債0.2% 全球股票1.8%美國公債0.2% 全球股票1.8%基礎建設7.7%基礎建設7.7%
通膨上揚期間,
基建的平均年化報酬也遠勝過股債
(單位: 1973年以來平均年實質報酬,%)
資料來源:巴克來證券、彭博社、Refinitiv 、Cohen & Steers、標普道瓊、
富時羅素。資料日期:1973-2021/12/31 。過往績效不代表未來結果。

為資產「增重增基」

首源全球基建基金
(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)

基礎建設資產具備
需求穩定
可持續產生現金流
能把部分通膨轉嫁給需求者
本基金具備
多元國家配置
成熟國家為主,新興市場為輔(上限20%)
多元產業配置
公共事業、運輸、通訊
基金得獎資料來源:指標雜誌、理柏,截至2022/4,詳細得獎資訊請見國泰投顧網站 https://www.cathayconsult.com.tw/award。
績效資料來源:晨星,2022/8/31,類別 I (半年配息)計價,以美元計算加計收益分配後之累計報酬率,收益分配均假設再投資於同一級別,晨星分類基礎建設股票型基金。